潞熹紫

寒鸦戏了肥水,风声鹤唳

练笔扩写 青玉案*元夕

 
 
帝都,盛宴
东风裹挟着夜色,吹落繁花千树
漫天的星火纷纷绕绕,古城的花灯明明灭灭
宝马香车、玉树银枝、月舞轻纱,笙箫悠扬……
 
他卸下硬挺的戎装,身着微服,沉默的缓行在熙攘的人群中,目光却仿佛无心停留在这倾城狂欢里。直到蓦然在灯火阑珊处,对上那人被月色浸润的微凉双眸……
驻足相望,一明一暗 隔着滚滚红尘的流光溢彩。
 
那一刻,时间静止了下来
眼前游龙飞舞的鲜明,耳畔盈盈笑语的娇俏,都一瞬间褪色成斑驳的黑白画卷,轰然被如约而至的金戈之气撕碎! 
 
血染长衣,烽烟狼卷,于战场处搏命拼杀,于朝野中抵死噬咬,并肩踏过的腥红往事欲要弥漫在眼前,忽又在触及那人素色的衣袂时如潮水般退却。
 
他想——他终于还是回来了,他终于从血色泥沼里爬了出来,终于在天下安定的最后一年,完成了时间长河里的约定,回到他的身边,蛾儿雪,金缕衣,不及洗尽铅华的月白长衫。
 
在我的敌人面前,你为我摆设筵席,你用油膏涂抹我的头,使我的福杯满溢。

盛宴已进入鼎沸阶段,烟火气绕过那人的青丝,将他从暗影里带到他的身边。不知何时,他们并肩站在城上,观摩这盛世繁华。
辉煌的城市灯火,由密到疏,渐渐融入到北国万里群山描摹的天幕里……

此后年年岁月,都要平安喜乐 ,亦如元夕

评论
热度(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潞熹紫 | Powered by LOFTER